close

 



我是個花花公子,長得男人樣,又愛閃亮大花誇張衣服,這一切本來都沒問題,今天卻赫然發現,宿舍配給的衣櫃又窄又小,根本無法容納花花公子哥兒為了夏天購置的美麗衣裳,可惡。



 



昨天去CAMPO,哇,人山人海,也沒這麼誇張,總之人很多,非常熱鬧,大家一群一群圍在各個攤子前,有人自己做飾品、衣服出來賣,有人真的拿古董、二手衣,一件兩百這樣賣,旁邊還有表演、電影,整個氛圍就是「市場」味,古古舊舊的又充滿新鮮生命力,很難不愛上這種「霉」味。



 



這裡的二手貨,什麼都賣,價錢參差不齊,有的很便宜,有的很貴,你不買老闆也不會生氣。隨意殺價,看老闆開心。他們都很年輕,充滿活力,喜歡和客人拉咧,當你拿起中意的衣服在身上隨意比劃,下一秒你的身影就出現在他的數位相機裡,還告訴你,「你看,你試穿多麼好看」,天曉得有多好看,但你就愛這股熱勁兒,買了,反正才兩百。



 



你可以到處亂看,他們把你包圍,這消費漩渦你是逃不了的,比起西門町的昂貴二手街,動輒八九百的二手衣,你無法抗拒也不想抗拒真正二手的熱情與平易近人。好像不是單純買賣,反倒變成理念宣傳大會,「你愛我東西,請多來參觀」,連穿著也是種生活態度,進CAMPO,出CAMPO,都像是經歷不同的文化場域,你看過有人把穿衣服當成種精緻的享受嗎?濃濃的復古味、混搭、衝突與和諧的元素,似乎都聚在這兒了。



 



我實在無法用語言說明內心的感動,只能用行動證明,他們的有趣如何使我著迷。擁有屬於自己的style是很棒很棒很棒的一件事,但問題是,你所夢想的生活style、穿衣style、說話style,是不是擁有原創性?當你copy IKEA的擺設,有沒有考慮路邊的傳統家具店?雖然我才去一次CAMPO,可是讓我得到很不同的消費經驗,消費慾望與幻想刻板幸福的膨脹不能再這麼不環保下去了,我們逛101、逛誠品、逛衣蝶、逛西門町,大量精緻的粗俗的複製品,你根本沒有時間消化就下手了,因為你活的沒有美感,所以從這些嶄新的美麗商品上尋求美感,但是嶄新的美麗會變老變舊,很快你又得尋找下一個NEW,但是有一天,你回頭看那些不再嶄新、可能有些磨損與刮痕的衣服、包包、家具,WHATEVER,你會重新得到屬於歲月的感動心情,甚至比當初購買的時候,還要巨大與沉澱。



 



你還要再這麼沒有美感下去嗎?我不想再這麼沒有美感下去,所以決定好好重新規劃我的腦袋與身體。花花公子哥兒其實沒那麼討厭宿舍配給的衣櫃,只是決定以後不再用衣櫃收納美麗衣裳。

 
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get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