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從來就不是一個乖乖聽話的好孩子,

對於所謂的善惡,心中自有一套標準。

今天要說的是,神尼須須非常討厭在公車上愛叫人讓位的老人!



話說星期二我從基隆舅舅家,

拖著行李搭501公車要去基隆火車站。

一上車前排就有位子,

我特別挑了非博愛座的位子,坐下來喘口氣。



過沒幾站就有很多乘客上車,不乏中年婦女,

他們站在我旁邊,我想過要不要讓位,

可是又覺得人人平等,他們又不是老的沒力氣,

每個都比我還壯還胖,怎麼看都是我弱。



後來前面坐了一個歐巴桑,看起來有點虛的樣子,

他旁邊站了個比較高壯的歐巴桑,

虛弱的歐巴桑開始跟高壯歐巴桑聊天,

然後虛弱歐巴桑一邊瞄我一邊說:「叫小姐讓位啦,乎你坐。」



幹,人家有說話嗎?你們兩個在我面前碎碎念,

以為我聽不懂台語嗎?一直瞄我、意有所指什麼意思!?

如果那個高壯歐巴桑直接跟我說,她身體不好想坐下,

我當然會讓給她,滿懷愧疚的讓位,

老娘就是被你們這樣激到,硬是當作沒聽到,繼續坐。

要讓也不會讓給你們好嗎?



結果我就滿肚子怨氣、不管他人眼光繼續坐,

直到看到一個拄著柺杖的老先生上車。

老先生沒有把手或吊環可以抓,

只能靠著拐杖的支撐力站在走道中央。



覺得有點好笑,那些阿桑希望人家讓位給她,

為什麼不看看自己旁邊的老先生沒東西可抓?

於是我就站起來,請老先生坐下。

正確來說,我是指定讓位,我不讓別人坐走這個位子,

我只讓他坐。有點賭氣吧。



就是這樣,當下就想讓那些人一點顏色瞧瞧。

那個虛弱的歐巴桑還說我很乖很懂事,

我他媽的不是為了讓你稱讚才讓位,

我是真的想幫那個老先生,

他比你們都還值得坐這個位子。



我才不管別人說什麼敬老尊賢的屁話,

太多人拿這當藉口,硬逼年輕人讓位,

我只讓給孕婦、帶小孩的媽媽、還有年紀很大無法支撐的老人。

衛道人士少拿道德壓我。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get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