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個看似交遊廣闊的人,但事實上好朋友寥寥可數,畢業後會繼續聯絡的就真的是在我心中占有極重份量的了。這樣孤僻乖覺的我,居然做起保險,居然做了一年半了,挑戰許多不可能,臉皮越來越像牛皮糖,亦越來越油嘴滑舌,人情世故也略懂一些了,這樣的我還是會在一些細微的時候,從內心默默崩潰起來。

回來屏東,口音變了,很少再發捲舌音,除非和阿丁、阿丹等等台北掛的好友通話,捲舌的菁英腔才會出現,這種腔式略帶些婊氣的。我的南部不捲舌音自己也很喜歡。與自己磨合了,於是不分什麼北部南部了,反正我都住過,但要說到台北就像到我的地盤,卻又太過了。事實上最近幾次上台北,拖著行李穿過大街小巷,淋著雨,左支右絀著等公車,那一瞬我卻是自覺是個異鄉人了,徹頭徹尾沒有歸屬感。

而南部的天氣卻是最最決定性的因素,決定我好好留著,沒有太陽,簡直活不下去。

近日,嘎嘎也在問我,什麼時候要上台北發展。是挺有道理的,他分析的。比較成熟的人脈幾乎都在北部。趁我還沒完全發展組織前先上去,以後......也許我們才會有以後吧。但我不捨,也在掙扎著,有好多讓我說不的理由,但是最關鍵性的理由是天氣。

很可笑吧,堂堂一個業務居然被天氣給打敗了。唉,這恰恰是我的致命傷,我是吸取太陽能的低血壓人,天氣陰,人就沒力,人就發懶,更別提每回上台北若是遇到下雨,客戶也發懶爽約,這種事情在南部是很少出現的,畢竟少雨。

而我確確實實被困住了,被所謂的未來困住,我多喜歡一起變老這個夢想,有人願意與我一起變老,多甜蜜。但偏偏沒人要娶我,唉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get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