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阿丹的部落格放了陳珊妮的連結,竟讓我情不自禁連續播放試聽,好聽好聽好有詩意。於是明天我要去光南找尋可以暫時取代綺貞的珊妮,對不起綺貞,我沒有要拋棄妳,但妳也知道珊妮很有fu。

你看看她的詩,我看得懂,同時也感動的心酸的流淚了,我是不是個瘋子呢?

◎發表於二月號聯合文學

【我的愛人喜歡我的音樂】

   那時所有的人都醉了
   和右手划拳的左手都輸了
   只有你愛上我的固執
   動不動倔強的吐了
   儲存四個冬天的耐心不覺得冷
   努力掃掉太陽背上的灰塵
   追上自己的影子好讓你追上我
   儘量不對彼此的頭髮太殘忍

   當時一整個部隊的酒瓶都在唱歌
   極度暴力的工業聲很刺耳
   我把最好的音樂都留在馬桶了
   沖水的一剎那只有你跟著哼

   我對宿醉最起碼的要求
   彷彿你一直以來的等候
   不只是對胃表示尊敬
   不只是避免頭痛
   當時我的身體堅持反動
   客人卻紛紛放棄了耳朵
   加入工會的一整個部隊都是歌手
   只有你相信我
   只有你知道我把最好的音樂留在馬桶
   只有你在冬天陪我一起聽過

 

珊妮的新專輯《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》,有聽過的人,你們喜歡哪一首呢?我喜歡主打,也喜歡《載我回家》,我ㄧ向喜歡滿是愁緒又摻雜微甜的文字與旋律,這下你們該知道我是糖心巧克力了吧?(笑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get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